IMG_2700

 [香氣四溢的單品咖啡]

那天來到永康商圈一帶,或許是天氣不大好的緣故,難得的沒有太多遊客,我們也就四處閒晃著,思索著要到哪裡吃點什麼或是喝點咖啡,漫無目地的。

就像開關突然打開似的,原本不算太大的雨勢忽然滂沱而至,讓人有點措手不及,真想快點找家店歇歇。就在我們東張西望的時候,看到了這家位於街角的小咖啡館,「烘培者咖啡」是它的名字,這店名引起了我們的興趣,直覺告訴我們,這應該是一家很咖啡很厲害的店。

踏入店內之後,發現空間並不大,不過幾桌客人各踞一方,桌上都是一杯咖啡和一本書,各自享受著下雨的週末悠閒時光,並不互相打擾。我們各自點了咖啡之後,因為接近中午時分,雖然不太餓又覺得該吃點什麼,就點了一份吐司來填填肚子。

店內角落有許多老板的藏書,順手翻一下就能找到想讀的書,就這樣,在下著雨的週末,我們在永康街角,聞著咖啡香,隨手翻著小說,渡過了一段美好的時光。而咖啡也如預期般地,順口而香醇,讓人喜歡。

IMG_2718

小小的店面,除的店內的座位,也有一區戶外座位區。不過坐在戶外就有可能吸到煙味,於是我們選擇店內的座位。

IMG_2697

IMG_2712

店內空間不大,小小的吧台加上幾張桌椅就滿了。

IMG_2713

IMG_2716

店內最引人注意的,就是這一排咖啡豆。後來才知道,烘培者咖啡堅持使用自家烘培的咖啡豆。

IMG_2695

不大的空間,卻到處有咖啡的靈魂。

IMG_2696

棋盤格的桌子,充滿了復古氛圍。和現在很多風格相仿的咖啡店一比,烘培者咖啡顯得有個性多了。

IMG_2698

角落有許多書籍,隨意挑了一本來配咖啡。

IMG_2706

一入內,服務人員就先給我們兩杯水,讓我們慢慢的點餐。不疾不徐的態度,讓人感覺很放鬆。

IMG_2699

大呆點的蘇門答臘曼特寧咖啡,一端上桌就香氣四溢,充滿誘惑,讓原本不太接受單品的我也忍不住嚐了一口。略帶酸味的口感,卻在入口之後漸漸回甘,實在是很好喝!

我也驚覺,原來好喝的咖啡其實是不需要加糖加奶就很順口,有了這個新發現的我實在興奮極了,直嚷嚷的問大呆,「我敢喝單品了而且還覺得好好喝,我是不是長大了?!」他也不知是真心還是敷衍的點點頭。哈~我都活到這把年紀了,還敢說自己是長大了,也真是不害躁阿~

IMG_2704

我當然是很沒創意地點了卡布奇諾。

IMG_2705

雖說是加了牛奶但咖啡味還是很香濃,入口後的香醇滋味也明顯和連鎖咖啡店不同,是一杯會讓人想念的咖啡。不過,這咖啡杯的圖案我不喜歡就是了。

IMG_2709

IMG_2710

和咖啡相比,吐司就顯得有點普通,雖然口味也還算不錯,但分量實在少到讓人感覺有點空虛。沒記錯的話這吐司的單價也大約一百元上下,以這樣的內容來說,實在是偏貴了吧!

IMG_2708

聞著咖啡香氣讀著書,儘管窗外下著大雨,還是覺得這一刻好幸福阿~

後來才知道,烘培者咖啡的總店在離我家更近的內湖,改天也來去那兒坐坐吧~

[April 20, 2013]

[店家資訊]
烘培者咖啡 永康店
地址:台北市金華街243巷7號
電話:02-2322-3835
網頁:http://www.taipei-coffee.com/

2 則迴響

  1. 好喝的黑咖啡真的會讓人上癮,而且不加糖和奶真的比較健康:)
    版主回覆:(05/15/2013 01:41:28 PM)
    不加糖我還可以
    不加奶的話就是要不能太酸的咖啡我才有辦法了
    不過好喝的黑咖啡還真的是好香好好喝~~

    shiling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