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750.jpg

[五彩繽紛的水燈,相當漂亮]

 

提到泰國的慶典,最為大家熟知的,恐怕就是熱鬧又有趣的潑水節了。不過,除了潑水節之外,其實泰國還有很多很好玩的慶典喔,今天就來介紹一個我自己非常喜歡的泰國節慶–「水燈節」。

泰國的水燈節和中秋節一樣,都是在月圓的時候舉行,而水燈節舉行的時間是每年農曆的第12個滿月(也就是佛曆12月15日),通常是在國曆的11月左右。每年到了這個時候,泰國各地都會舉辦許多具有傳統風情的慶祝活動,其中最為重要的慶典,便是將水燈放入河水中漂流,表達對水神的尊敬,也代表著將過去這年所犯的錯誤通通洗滌乾淨。

除此之外,水燈節是個非常浪漫的日子,經常可以看到情侶一起到河邊,在滿月之時,將手中的水燈點燃、進行祈福,然後將水燈放入河水中,因此,這一天也是泰國的情人節喔。

如果大家想和情人一起到泰國體驗水燈節,並且度過浪漫的情人夜,很建議來到泰國北部的清邁。因為在清邁的水燈節,除了水燈之外,同時也有施放天燈的活動,一起看著閃耀著的光芒同時在天空和河流中相互映照著,在黑色的夜空和河面閃閃發亮著,彷彿佈滿了迷人璀璨的鑽石,相當浪漫。

 

IMG_1773.jpg

清邁水燈節的主要活動地點,就是在相當熱鬧的湄濱河畔,夕陽餘暉下的湄濱河相當美麗,即使不是來參加水燈節的活動,光是在河畔散步,就能感受到無比浪漫的氛圍。

IMG_1776.jpg

隨著天色漸暗,觀光人潮也越來越多,到了夜晚的時候,整條馬路幾乎擠滿了人潮,頗有嘉年華會的熱鬧氣氛。

IMG_1751.jpg

在水燈節時,許多泰國當地民眾都會自己製作水燈 (Krathong),大部分的水燈是使用香蕉葉摺成一艘小船的形狀,再用一片蕉葉或麵包條將之固定,另外在水燈裡頭放上鮮花、點上蠟燭、香和傳統小硬幣。除了製作自己的水燈,每個村莊也會製作大型的水燈,許多地區還會舉辦水燈創作比賽呢!

觀光客來到這兒不用擔心自己不會做水燈,沿著河岸兩旁,到處都有販賣水燈的小攤,每個攤位上的水燈都有不同造型,挑上一個自己喜歡的,就可以加入施放水燈的祈福行列了。

IMG_1766.jpg

到處都能看到漂亮的彩色燈籠裝飾。

IMG_1788.jpg

當夜逐漸降臨,水燈節的慶祝活動也要正式展開

IMG_1797.jpg

點燃浪漫的水燈,施放前先許願。

IMG_1783.jpg

水燈漂流在湄濱河,順著水流,緩緩的漂向看不見的遠方

IMG_1886.jpg

除了水燈,清邁還多了施放天燈的活動

IMG_1912.jpg

看著天燈冉冉上升,就好像升起了無限希望

IMG_1882.jpg

 背後的繁星點點,其實都是天燈喔~

IMG_2001.jpg

情人們也可以選擇愛新造型的天燈

IMG_2012.jpg

遠方不時施放燦爛的煙火,和水燈天燈相互輝映,也為這美麗的一夜,畫下完美的句點

 

本文同步刊載於毛寶兔部落格,小莎的旅遊專欄喔^^

 

Clean Living@Mao Bao

 

 

[相關資訊]
2012泰國水燈節為11月28日
泰國觀光局  http://www.tattpe.org.tw/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