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948.jpg

夏天的貴船,其實就是促使我想在炎炎夏日拜訪京都最初的理由。

也忘了是在哪兒讀到的一段文字了,字句中描述著關於夏天貴船的種種,提起每當夏日來臨,便會有許多店家在貴船川上架設納涼席,除了納涼消除暑氣之外,還能品嚐道地的京料理。這宜人的景象立刻隨著文字的描述在我腦海中映下深刻的畫面。

總有一日,我一定要親自拜訪夏天的貴船,我在心中默默的許下心願。

day2

[鞍馬寺仁王門]

終於,能在初夏時節安排了假期拜訪京都,由於心中一直掛念著貴船,在天氣極好的旅程第二天,便直接搭上叡山電車來一趟鞍馬貴船一日旅。

貴船口和鞍馬是叡山電車鞍馬線的最後兩站,若是時間充裕,倒是很推薦將這兩個景點安排在一塊兒,從鞍馬站下車,沿著鞍馬寺的仁王門一路走到最山頂,然後再沿著聞名的木之根道一路下山,出了鞍馬寺西門便是貴船。這段路線雖然需要爬一點小山,但是整段路景色優美加上不算難走,我個人實在非常喜歡這樣的安排。

花一個上午的時間走路,來到貴船正好是午餐時間,再找一家順眼的店家,坐在貴船川上的納涼席,品嚐美味的川床料理,一個上午爬山的勞累,眼前的美食成了最佳的犒賞。

[從鞍馬寺西門出來就是貴船]
 
98990027.JPG

[貴船街景]

IMG_9979.jpg

 [綠油油的楓葉也極美麗]

貴船的街道小小的一條,許多店家在隔著一個小馬路外的貴船川上,架設著榻榻米成了用餐的座席。我們在貴船街道上興奮的晃來晃去,原本在書中讀到的納涼席景象,居然就這麼活脫脫的呈現在眼前,實在感到很新鮮。仔細的欣賞著每個店家不同納涼席的設計,也因為每家店所處的位置不同,即使是在同一條河川上的納涼席,也有不同的風景。

IMG_9981.jpg

挑了一家順眼的店家,跟著店員親切的指引,終於來到了期盼許久的貴船川,體驗傳說中的川床料理,當時的心情既興奮又緊張,在踏上納涼席的那一剎那,還差點重心不穩的跌入貴船川內呢!幸好後來穩住了腳步,只是虛驚一場,只是嚇到了店員有點不好意思,不過,即使跌入貴船川也無大礙,這兒的溪水不深,加上天氣又熱,就當下去玩水消暑也別有樂趣阿!

IMG_9905.jpg

IMG_9936.jpg

儘管川床料理的價格並不算親切,但是有迷人的風景相伴和美妙的潺潺流水聲伴奏之下,這一餐自然是相當值得的。 

 IMG_9898.jpg

IMG_0005.jpg

用完餐之後,一定要到相當有名的貴船神社逛逛,相傳在平安時代即有位著名詩人和泉式部,曾經在貴船神社祈求她的丈夫能夠在彼此逐漸冷卻的愛情中回心轉意,因此,若想要祈求良緣絕對要來貴船神社一趟。

IMG_0019.jpg

[祈求愛的復活]

IMG_0035.jpg

另外,貴船神社還有相當有意思的「水占みくじ」一定要試試。 

IMG_0037.jpg

先挑選一張喜歡的籤,將籤放到貴船神社內的御神水中,便會逐漸浮出文字。

IMG_0038.jpg

 抽到大吉的籤,很開心:)

98990031.JPG

結束了貴船的行程之後,直接貴船口搭叡山電車便可回到京都市區。

夏天的鞍馬貴船實在是相當迷人,儘管到這兒的路途有點遙遠,然而從搭上叡山電車開始,就好像穿越時空隧道似的,從悶熱的都市喧囂來到清靜的山中,頓時便感到涼快許多,能在炎炎夏日體驗這樣的沁涼且豐盛的川床料理,還能祈求天賜良緣,才不枉在這初夏時節一訪京都呀!

 本文同步刊載於毛寶兔部落格,小莎的旅遊專欄喔^^

[相關資訊]
叡山電車

Clean Living@Mao Bao

3 則迴響

  1. 感覺好清涼喔,我也想去吃川床料理
    可是我好像幾乎沒在夏天出國說….
    版主回覆:(06/13/2012 03:33:33 PM)
    怎麼會沒在夏天出國呢?
    擔心太熱嗎?
    我還挺喜歡夏天的京都喔~~

  2. 貴船好棒喔! 電車上的風景未免太美了吧!!!
    不知道冬天去會不會一樣美呢:)
    版主回覆:(06/13/2012 03:34:59 PM)
    冬天我也沒去過
    不過運氣好的話
    應該可以看到雪喔(之前有其他朋友去,就有遇到雪喔)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