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407.jpg

說實在的,每次知道又有機會出國開會之後,最關心的就是開會的國家和選擇的飯店了,畢竟,能趁著工作之餘順便住住大飯店,實在還是應該要開心的偷笑阿,那怕是經過多次經驗之後早已體認,出國開會根本就是一件從早工作到晚而且又非常累人的一件事。

這次開會的地點在北京,選擇的飯店就是和北京辦公室有簽約的這家「唐拉雅秀酒店 Tangla Hotel」,距離北京辦公室步行約十分鐘左右的時間,就在地鐵一號線的「木樨地站」旁,距離天安門、王府井等景點都只要幾站的距離就到了,交通非常方便。因此,我也才能有機會趁著開會結束後的一點時間搭著地鐵外出溜達溜達。

由於是和北京辦公室簽約的飯店,在會議室的安排和服務算週到,不過說起房間的設備和清潔,就有一些小缺點讓人還是忍不住搖搖頭阿。

IMG_3548.jpg

[我住在10樓的1018號房]

第一天搭下午的飛機,抵達北京首都機場時是傍晚六點多,經過出關、等行李、等同事和交通時間,抵達飯店的時候已經是晚上九點多,在check in時,要求飯店幫我和同事安排在同ㄧ樓層,卻被以沒有空房而拒絕,完成了check in之後,來到我的房間樓層,才發現我被安排在吸煙樓層了,一走出電梯便聞到濃濃的菸味,但當時實在太累,我也忘了當初預約的時候有沒有要求要住在非吸煙房,直到後來翻了一下聯絡訂房的e-mail確認當時有強調要住在非吸菸樓層,但實在太累,也就懶得和飯店爭辯了,幸好房間沒有太濃的菸味,還算可以忍受,但已經對飯店扣了不少分數。

IMG_3397.jpg

ㄧ進門的樣子。右邊是浴室,左邊則是衣櫃,再往內走才是房間。

IMG_3398.jpg

 大大的床鋪看起來好舒服啊!!

IMG_3400.jpg

IMG_3403.jpg

IMG_3404.jpg

超多枕頭抱枕的,整個床好滿阿。

IMG_3408.jpg

ㄧ個人住飯店的時候,我習慣睡在靠電話近的這邊。

IMG_3401.jpg

靠窗的這邊,有一張舒服的沙發,因為這層是吸煙樓層,所以桌子上有菸灰缸。

IMG_3402.jpg

IMG_3427.jpg

房間的另一個角落,則是書桌,但是我很不喜歡書桌旁的那盞燈,亮度不夠之外,大大圓圓的燈罩還擋住了從上方打下的光,讓我上網辦公整個看的很吃力,傷眼阿!

IMG_3411.jpg

床的前方則是電視和mini bar~不過我不是很喜歡mini bar的設計,每次要用東西都要把櫃子打開,而且這櫃子的造型也不是很美阿

IMG_3413.jpg

竹簡造型的電視節目單,非常別緻。

IMG_3414.jpg

可以選擇的頻道很多,不過我幾乎沒有看電視,在房間的時候不是在上網就是在回信阿XD

IMG_3416.jpg

mini bar的櫃子打開後,設備倒是很齊全。

IMG_3418.jpg

其中最吸睛的,就是這組漂亮的茶具了。不過,當我興高采烈的拿出茶具要泡茶的時候,發現裡面居然還有未喝光的茶葉和茶水,清潔人員居然沒有清洗茶壺就擺回櫃子,看了我也沒興致用這茶具了,還是用馬克杯泡茶就好。

IMG_3420.jpg

有一台看起來不錯的咖啡機,不過我都在吃早餐和開會的時候喝咖啡,房間的咖啡機就沒有用過了。

IMG_3422.jpg

茶包的選擇挺多的。

IMG_3424.jpg

冰箱內的飲料也不便宜喔,想喝飲料的話,還是走個五分鐘的路到旁邊的小商店買比較划算。

IMG_3428.jpg

再來看看衣櫃區吧。

IMG_3431.jpg

有個紅通通的飾品。

IMG_3429.jpg

有個超大的衣櫃,把29吋的行李箱放進去,空間還很空,不過比較困擾的是,房間內居然沒有行李架,所以我要拿行李的時候都必須趴在地上,實在不方便呢!

IMG_3432.jpg

有很多格抽屜,因為要住五天,所以我就把所有的行李通通拿出來擺。

IMG_3436.jpg

浴室的走的是華麗風格。

IMG_3438.jpg

水龍頭的造型挺美。

IMG_3437.jpg

 洗臉台的風格和房間內的佈置搭配的很好,下面還有一台體重計,不過我不想秤XD

IMG_3441.jpg

備品相當齊全,不過我牙刷和牙膏我都會自備。

IMG_3444.jpg

 負離子吹風機。

IMG_3447.jpg

盥洗用品是飯店自有的,我還是用了自己帶的。

IMG_3433.jpg

右邊是乾溼分離的淋浴間,可惜中看不中用。

IMG_3445.jpg

淋浴間的一邊門縫(左邊)居然沒有用防水膠條貼起來,導致我第一天洗好澡之後,整個浴室大淹水,害我走出淋浴間時差點滑倒,最後把所有的浴巾拿來吸水都還不夠,實在太瞎了!儘管第二天趕緊找了飯店的人來補上,但洗澡之後水還是會從玻璃門的下方淹出去,所以我的浴室每天都淹水,只是災情的嚴重度不同罷了,飯店住了這麼多間,倒是第一次遇到這狀況。

IMG_3446.jpg

還有一個會一直滴水的花灑也讓人很困擾,因為有時候不想用花灑的時候,就要躲在角落免得被冷水低到XD

IMG_3434.jpg

IMG_3439.jpg

 雖然有浴缸,但因為浴缸那裏的水龍頭水量很小,把水放滿要花上很多時間,我只用了一次就放棄了,唉。

IMG_3448.jpg

好吧!整個房間最值得稱許的,還是這張床啊!!

IMG_3454.jpg

拖鞋也很舒服。

IMG_3449.jpg

金色的地毯相當華麗。

R0021310.JPG

房間窗外的風景還不錯,不過窗戶的隔音不算好,睡覺的時候可以聽到的外頭的車聲,但對我沒有太大的困擾,晚上翻個五分鐘就睡著啦~

IMG_3455.jpg

 早晨的十樓迴廊。

R0021308.JPG

 吃早餐的自助餐廳,座位挺舒服的。

R0021331.JPG

餐點選擇種類多,但各類可選擇的餐點項目不算多。

R0021330.JPG

R0021335.JPG

小龍包還算不錯吃。

R0021334.JPG

口味也還好而已,所以每天都吃不多。

R0021311.JPG

倒是第二天晚上,公司安排在飯店內的「唐苑」用餐,非常好吃!

1.jpg

菜色也相當精緻。

R0021342.JPG

對於唐拉雅秀酒店,比較滿意的還是對於會議安排的用心,每次的coffee break都有不同的主題,像這一次就是搖滾風。

R0021341.JPG

 吉他造型的冰塊,實在可愛。

IMG_3609.jpg

飯店的大廳一直等到要離開的那天才終於有空拍,大廳的空間不大,但挑高的造型感覺很氣派。

IMG_3607.jpg

天花板以水晶和硫璃佈置。

IMG_3606.jpg

IMG_3860.JPG

 唐拉雅秀酒店的夜與日。

[June 03-08, 2012]

[相關資訊]
北京唐拉雅秀酒店 TANGLA BEIJING
地址:北京市复兴门外大街19号
網站:http://www.tanglahotels.com/

1 則迴響

  1. 看完就知道為什麼小莎不是很滿意這家飯店了
    浴室每天淹水真的是很討厭說…
    版主回覆:(07/20/2012 03:51:44 PM)
    淹水是最主要的
    主要還有其他有的沒的小缺點
    就更討厭啦
    加上以前開會住的飯店又更棒
    所以…回不去了:P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