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933.jpg

這次來京都的第一餐,終於打破以往的慣例,不吃拉麵改吃擔擔麵。這對我來說,算是很大的突破,本來想要繼續維持著每次到日本的第一餐都要吃拉麵的紀錄,但是,想想旅行何必太刻意,想吃甚麼就吃甚麼吧,開心最重要阿~

早在安排行程前,就決定第一天的第一餐要在先斗町解決,因為第一天為了趕路,午餐肯定會被跳過,等我們到了京都時,先把行李帶到飯店check in之後,就差不多該吃晚餐了,當然就直接找在飯店附近的店家最方便。

事先找好在先斗町的兩家店為目標,最後決定到六傳屋用餐,會安排六傳屋可都是為了大呆,當我看到六傳屋有著號稱是「第一辣擔擔麵」,就很想帶著愛吃辣的大呆來試試看。

位於三条和四条之間的先斗町,是京都著名的花街之一,沿途許多許多餐廳與茶屋,即使是傍晚時分,也能隱約感覺出這裡不一樣的熱鬧氣氛,我們輕鬆愉快的散步著,一邊尋找六傳屋的地點,就在餓的快要走不動的時候,前方的一棟木造建築正隱約的散發出光芒,告訴我們,到了!!

IMG_1905.jpg

華燈初上的先斗町,已有不少遊客。

IMG_1911.jpg

我忙著拍照,大呆盯著菜單看的出神,我想他應該是超餓的吧:P

IMG_1917.jpg

因為實在是太餓了,我們在店家晚間開門的時間一到就來用餐,成了當天的第一組客人,在用餐結束之前,我們都把店包下來了。但可不要以為是六傳屋不好吃,所以沒客人喔,實在是我們來的太早了,之後幾天我們又在夜晚時分來到先斗町,路過六傳家,發現裡頭可是座無虛席的熱鬧烘烘呢!

IMG_1912.jpg

請上座。

IMG_1938.jpg

牆壁上的手寫菜單,字體很有個性阿~

IMG_1913.jpg

手寫的菜單。

IMG_1914.jpg

看不懂日文也沒關係,店家有中文menu~

IMG_1918.jpg

幫我們點菜的服務人員,酷酷的~

IMG_1921.jpg

因為沒有想喝的飲料,店家貼心的給我們一杯冰水,還用啤酒杯裝,太有fu了~其實我本來想點啤酒,但是大呆不給我點,說我喝幾口就不行,最後還不是要他乾杯XD

IMG_1923.jpg

除了擔擔麵之外,看菜單上寫著六傳屋的土手焼也很有名,決定也點來試試看,首先上桌的,是大根(180 yen)和豬肉(200yen),大根滷的非常透,醬汁的味道超香的,三兩下就被我們解決光光,唯一覺得可惜的就是,份量太少啦。

IMG_1926.jpg

至於豬肉也是超推的,肉真的是入口即化,搭配著上頭的蔥花一起吃,超優!

IMG_1930.jpg

我的黒胡麻擔擔麵來囉!一端上桌就聞到一股濃烈的胡麻香氣,色彩濃郁的黑色湯汁,盛裝在藍白相間的雕花碗裡,更能襯托出那特別的顏色,木製的餐墊和湯匙,營造一種古樸的氛圍,整體搭配起來更多了一分視覺享受。

IMG_1931.jpg

黑色的湯汁,裡頭有黑芝麻、黑胡椒等滿滿的黑色顆粒,上頭的肉醬也非常香,讓我想起台南擔仔麵上頭放的滷肉。這湯頭非常的濃郁,每一口喝下都能感覺到不同的滋味。

第一口,是胡椒的香氣和微微的辣味,第二口,則能感覺到一絲芝麻的香味及胡麻醬的濃稠感,第三口,則是所有的味道同時攻向味蕾,相當暢快,感覺自己快錯亂般,搞不清楚哪種味道是哪種味道了,這實在是一種複雜的享受。這時候,喝一口冰水潤潤口,頓時口中的所有的濃郁滋味通通消失,又再來循環一次,屢試不爽。就這樣的,我一口一口又一口的,把整晚湯幾乎都快喝光了,這特別的黑色湯頭,實在讓人懷念。

IMG_1935.jpg

泡在黑色的湯裡,麵條的顏色也顯得略深,不算太細的麵條,Q彈有勁,跟那很有個性的湯汁相當搭配。

IMG_1927.jpg

大呆當然就是點第一辣擔擔麵(日本一辛い担担麵)。

IMG_1929.jpg

看那上頭紅通通的湯,還有各式各樣各種形狀的辣椒,我就覺得這碗麵超厲害,可是也很擔心大呆吃不下去。可是沒想到他老兄氣定神閒的一口接一口,一會兒喝湯一會兒吃麵,似乎不把那火焰般的紅色看在眼裡,害我一度以為這湯不太辣,偷偷的拿了一滴滴湯來喝喝看,結果害我辣的哇哇大叫,明明就很辣,可是愛吃辣的大呆可就一點都不怕,讓我不得不用我閃亮亮的眼睛,對大呆投以崇拜的眼神。

IMG_1934.jpg

麵條也被染紅,成了辣麵。

IMG_1936.jpg

吃完之後,大呆的額頭冒出些許汗滴,雙唇也微腫,代表這碗面的辣度真的了得,平常吃麻辣鍋,大呆的嘴也不曾腫過,這次真的是遇上對手啦~

大呆說,這湯真的好喝,然後整碗紅通通的湯都幾乎要被他乾杯了,更厲害的是,看他杯子裡的水,幾乎沒喝幾口,真的超想封大呆為辣神,也太能吃辣了吧!!

IMG_1940.jpg

既然難得包店,就來拍照留念一下,請嘴巴腫的像香腸一樣的辣神大呆來幫我拍照,紀念一下這一趟旅行的第一餐。

六傳屋的擔擔麵真的很特別,不論是黑胡麻擔擔麵或是那碗紅通通的辣麵,都有著特別的味道和口感,喜歡試試新口味或是愛吃辣的人,一定要來試試看,吃完之後,保證通體舒暢。有機會再訪的話,我也要試試這一次沒吃到的白味噌擔擔麵,集完三種顏色,不知道有沒有獎品XD

[April 01, 2011]

[店家資訊]
六傳屋 先斗町店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下樵木町199
電話:075-212-9224
營業時間:
11:30-15:00(14:30 L.O.)
17:00-23:00(22:00 L.O.)

[延伸閱讀]

小莎 & 大呆.花見京阪奈
花見京阪奈.10天賞櫻行程

10 則迴響

  1. 小莎,
    妳這次部落格上幅好漂亮,再看到這拉麵肚子好餓,
    我光看那碗紅通通辣麵就好想挑戰它的辣度,看起來就很過癮。
    版主回覆:(05/26/2011 03:29:23 PM)
    我也很喜歡那張照片呢~~:D
    對耶
    薄荷也愛吃辣
    我想你會喜歡的
    快點去京都玩啦
    嘻嘻

  2. 哇~看你的麵我就覺得辣了
    大呆的麵更是..恐怖
    不過
    看你形容得那麼好吃
    連我這個不敢吃辣的人都想鼓起勇氣來上一碗
    我真是太佩服大呆了~
    版主回覆:(05/26/2011 03:30:48 PM)
    我的麵其實不會辣喔
    只是黑黑的湯看起來很恐怖(?)
    因為那碗辣麵我不敢嘗試
    所以我覺得我的麵應該比較好吃
    可是愛吃辣的人應該就很愛那碗天下第一辣吧
    呵呵

    CoCo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