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67

印象中,在北海道旅行的這段期間,沒有機會看到太多神宮或神社。至少和京都那隨處一個轉角,就會發現一個小神社相比,北海道的神社似乎不多。而北海道神宮,可說是北海道最具代表性的神宮。北海道好玩的地方非常多,即使時間怎麼樣都排不夠,但無論如何,我一定要到北海道神宮一趟。

堅持造訪北海道神宮,就是為了北海道相當有名的六花亭,每天在「參拜者休憩所」免費提供給參拜者享用的紅豆麻吉–判官さま。雖然說為了「吃」特地造訪一個景點,實在是讓人覺得相當不好意思,但這卻是無法抹滅的事實。

為了一個這樣簡單的初衷而造訪的景點,卻讓人驚喜連連。在神宮的周圍,那茂密如森林的公園遇見了美麗的紅葉;在神宮內,遇見了正在舉行婚禮的幸福新人,讓在一旁偷偷觀禮的我,也分享了喜悅;在神宮內,我抽到了代表好運的「大吉」籤詩,這好運的喜悅,一直到離開北海道回帶台灣,每每想起那日的好運,都持續的開心著。

IMG_0798

表參道入口的大鳥居。

張相片

讓人嗅到秋天的味道,紅黃綠漸層交錯的表參道。

IMG_3645

正好遇到小小市集,有很多可愛的小東西。

IMG_0737

參拜前,記得先到手水舍洗手漱口。

張相片

還沒參拜,就先往休憩所跑去,先去吃判官さま比較重要,真是太害羞了!雖是週末的上午,很幸運的沒有遇到大批的旅行人潮,排隊領判官さま的人不太多,充滿期待的隨著隊伍前進,一下子就領到了,一人一個的判官さま,一旁還有暖呼呼的熱茶可以配,只能說日本人真是非常貼心,設想周到。

IMG_0720

這就是由六花亭每日限量提供的判官さま,烤的微熱紅豆麻吉,不會太甜膩的紅豆餡和Q軟的外皮,實在好吃,更難人可貴的是,這好吃的麻吉是無料供應,若是口味喜歡,想帶回家當伴手禮,現場也有賣。據說,這判官さま只有北海道神宮和六花亭圓山店買的到喔!

IMG_3667

接著,就到神宮內參拜吧!拜殿的屋頂造型相當威風,還有氣派的金箔,在陽光的照耀下,閃爍著金色光芒,讓人眼睛無法睜開。而最上面突出的「千木」,讓人不自覺的想起幕府時代的武士帽子。

IMG_3669

一旁的授與所,屋頂也相當搶眼。

IMG_0745

日本皇室的16瓣菊花標誌。

張相片

正好遇到舉辦婚禮的新人,超幸運的!

IMG_0743

特地打扮的母女,不知道是否也來參加婚禮?

IMG_0769

IMG_0779

來到神宮,不免俗的想求一張籤詩,祈求神明賜予好運。不懂日文也沒有關係,北海道神宮內的籤詩除了日文,還有中文和英文喔!投入一百日圓,虔誠的跟神明說著我的願望,抽出一張屬於我的籤詩。

IMG_0786

迫不及待的打開,是大吉!

假設抽到的是凶籤,就把壞運留在神社吧。

離開神宮之後,沿著一旁的步道往圓山公園走去,高大的樹木讓人有置身森林裡的錯覺。

一個轉角之後,發現了前方的紅葉美景。

北海道神宮

沒預期的,遇見著在陽光中閃閃發亮的楓葉,彷彿剛剛許下的願望,剛剛抽到的大吉好運氣,立刻就實現了。像這樣非預期的好運,正是旅行中,最迷人的一部分。

[相關資訊] 北海道神宮中文網頁 http://www.hokkaidojingu.or.jp/china/index.html

本文同步刊載於毛寶兔部落格,小莎的旅遊專欄

Clean Living@Mao Bao

4 則迴響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