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480

說到台灣尚青,立刻就會想到屬於台灣的台灣啤酒。

每一次路過建國高架橋,在接近八德路的路段,就可以看到一個大大的”扛棒”,上頭有著台灣尚青的台灣啤酒,一直以為只是一般的廣告看板,直到最近才知道,原來這裡就是停工近一年,終於在2007年3月又重新恢復生產啤酒運作的建國啤酒廠,而這裡,最特別之處,就是它的”活古蹟”地位了。建國啤酒廠於2000年5月12日被台北市政府文化局指定為台北市市定古蹟並規劃為啤酒文化園區。

c1.建國啤酒廠大門

位於台北市八德路二段85號(八德路與建國南路口)的建國啤酒廠是全台的第一座啤酒廠,也就是說,第一罐尚青的啤酒就是這裡生產出來的,自日據大正八年(西元1919年)成立自今,已將近90年的歷史。

b2.光復初期的建國啤酒廠

然而,這代表著台灣尚青的歷史痕跡,差點面臨關閉的命運。在1998年,由於生產成本過高,被要求關閉,在啤酒廠的工人努力之下,終於確定保存並定為古蹟,將工廠轉型為文化園區,並且繼續維持園區的內生產,以活古蹟的方式存在。但是,最後仍以許多原因,讓建國啤酒廠於2006年四月停產,經過多方努力,才得以在今年重新開始運作,期望以啤酒文化園區的方式讓這活古蹟得以繼續保存。

IMG_6482

目前在園區內的346號倉庫,規劃為古蹟餐廳,很酷吧!
可以以平實的消費,在古蹟內喝著當天生產的”鮮啤酒”,並請且在暑假期間的週末夜(週五~週日)都有樂團表演喔,誰說喝酒看Band一定要上夜店?來古蹟也可以大口喝酒看表演。在每週五的下午5點到7點也有古蹟導覽,帶我們更了解台灣尚青的過程和屬於建國啤酒廠的歷史。 

b3.興建於1919年的建國啤酒廠早建的兩棟廠房「綠樓」與「紅樓」

建於1919年的兩棟廠房–“紅樓”及”綠樓”。

b6.紅樓-與現今總統府用的是同一批磚塊

紅樓所使用的紅磚,與總統府是同一批。

IMG_3415

改建後的346倉庫,責任重大,要讓大家體會在活古蹟裡喝酒的暢快。身處其中,可以從斑駁的牆壁感受到歷史的痕跡。

IMG_6486

346倉庫在園區裡頭,進了園區之後,可以看到清楚的指標,跟著走,就對了。

IMG_6519

恢復運作的生產線,製造著一罐罐的台灣尚青!

IMG_6492

我到的時間有點晚了,這一區休息了吧~

IMG_6509

做好的台灣尚青要出貨囉~~

IMG_6487

哇!一整排的台灣尚青!看的我猛吞口水。雖然我不愛喝酒,但是好想試試看當天製造尚青的啤酒耶~

IMG_6512

代表台灣新文化的,就是這一味!

IMG_6495

跟著我,來到346古蹟餐廳,下一篇,帶你來感受台灣尚青的新活力!

喝酒過量有礙健康

* 若照片中未註名”莎莎公主遊樂園”的,皆由新視紀整合行銷提供

[相關資訊]
台灣啤酒文化園區346倉庫
活動時間:七八月每週五、六、日(PM6:00~11:00)
地址:台北市八德路二段85號(八德路與建國南路口)
網址:www.nv.com.tw/2007beer
交通:免費接駁專車:pm6:30~10:30(每20分鐘一般),於忠孝新生捷運站4號出口發車
Ps.每週五晚上pm5:00~7:00開放古蹟導覽 

[延伸閱讀]
星子 歷史仍將延續——建國啤酒廠啤酒文化園區新風貌

5 則迴響

  1. 我以前常經過
    但都沒進去過耶^^
    不過,我老闆娘在公賣局做研發主管哦
    我也不喝啤酒,今害
    酒粕面膜猛猛啊用好了^^
    版主回覆:(08/25/2007 06:00:24 AM)
    面膜喔~我媽也有買耶
    聽說很厲害說

    牛媽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