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173

台北這幾天陰陰雨雨,尤其是身在汐止的我,明明台北市看的到藍天,我家這兒卻下著小雨,若非堅持要出門,根本不會發現,原來只有我家那裡下雨呀~~

即使出門前還下著小雨,我和大呆仍決定要到陽明山上的金包里大道走走,秋初的金包里大道,可以賞芒花,陰雨的蕭瑟,搭配上片片隨風搖曳的秋芒,味道很足夠,這也是我們在雨天也堅持出門的原因~

金包里大道,即魚路古道,建於清朝,是金山通往士林的道路,古道的最高點就是擎天崗,今天,我們原本安排要從陽金公路的上磺溪往返於擎天崗,期盼在接近擎天崗那端可賞芒花。

好啦,就在過了第二停車場沒多久之後,因為霧大走錯路了(這是事後大呆說的,當時可沒承認),我們多繞了很多路,而且還像鬼擋牆一樣的一值走著重複的路,多花了半個多小時才到達,這晚了半小時沒關係,反正後來我們到了停車場就為了剛剛發生的事吵鬧了一番,我賭氣不爬山了,但卻趕大呆自己上山,偏偏他走了約十分鐘之後,我也想走了,於是就自己背起包包,往古道走去~  

從我今年開始爬山以來,一值都是大呆陪著我,從我爬幾步路就會喘,甚至臉色發白頭發暈,到後來帶著我爬上合歡山,讓我感覺我也是爬山的那一掛的,沒有一次沒有他,但我經常在想,如果只剩下我一人了,我還會經常爬山嗎?沒有答案。

我不得不承認,我很膽小卻又愛逞強,我鼓起勇氣的往山裡走,一個人,當時天色已接近傍晚,幾乎沒有人要下山了,其實我只想走一小段,雖然知道大呆也是走一小段就會折返,然後就會遇到我,但我還是有點緊張,當往步道上走了幾公尺,身後一位先生呼喊著我,告訴我天晚了別上山了,告訴他我只走一小段,他要我注意時間,這段路天黑了看不清,我心裡好感動也好感激,想想自己真是個任性的傢伙呀~

當一踏上步道的階梯,濕滑的階梯就讓我有點後悔了,但是這樣回頭很鳥耶,只好慢慢的走,經過了幾個轉彎,被眼前的一群飛蚊嚇到了,我承認,我很害怕,開始想著如果忽然冒出一個壞蛋,又或是來了一群飛蚊咬我怎麼辦,趕緊拿出手機,阿哩,我的威寶果然又沒訊號,只好用力的跨著步伐,經過了幾個轉彎,看起來比較沒有遮蔽的地方,終於有訊號了!一撥電話,大呆就接了,大大的鬆了一口氣,但脾氣不好又嘴硬的我,完全不說自己害怕,只問了大呆在哪裡,也沒說我也上山了,不知道他知不知道呢?

見到大呆的地方,約莫是步道500公尺處,天呀,我才自己走了500公尺就嚇成這樣,真的很不願意承認自己的軟弱…

後來我們就往回走,下坡,路很滑我走的很慢,我從以前就是個常跌倒的人,所以我怕下山勝過上山,只要步伐一不注意,我就滑倒了,在大屯山滑倒,在合歡山也滑倒,而且不是在雨天的時候走的,在一路濕滑的下山,我仍然賭氣著不讓大呆牽我,這次想說只走一小段,登山仗也沒拿,我只好一步步小心的走下山,大呆則是走幾步就停下來等我。我心裡想著,我要怎麼克服滑倒的障礙呢?總不可能每一次爬山都會晴空萬里,難道遇到陰雨天我就不行了嗎?以後如果和其他朋友一起爬山,遇到濕滑的路段也不可能走的像現在那麼慢吧?到底該怎麼克服愛滑倒這個狀況呢?

* 這天,來回也算走了一公里,也算有運動了啦
* 大呆只比我早出發10分鐘,結果他走到1.3公里處,足足比我多走了兩倍多的路,好厲害

* 原來,我很膽小,尤其變成兩個人之後,我越來越依賴了

* 誰有不滑倒的偏方?

* 雖然只走了小小一段,也是有拍照片的,畢竟本部落格是以遊記為主咩~

IMG_7176

多日的雨,瀑布水流豐沛,讓我也稍微拍到水流的感覺,人工腳架拍出這樣的效果,自己覺得OK啦~

IMG_7178

上步道前,這裡有介紹金包里大道的一些歷史~

IMG_7179

要開始走步道了~

IMG_7180

就是這樣濕濕滑滑又陰陰暗暗,很害怕~

IMG_7181

偶而透過樹蔭的縫隙可以看見遠方,拍照的當時,就是收不到訊號的時候,後來發現收不到訊號,害怕的沒心情拍照了XD

IMG_7185

折返後,到了附近的馬槽驛棧吃晚餐~

IMG_7184

減肥中,只吃了這麼一點點~
人少真的不好點,都很大一盤,還是吃的很飽~

過陣子,芒草長出來的時候,還是會去走一遍的,請老天賞我好天氣!

我不知道這篇文章是該歸類在遊記亦或日記?

[October 13, 2007]

13 則迴響

  1. 不管遊記或是日記,我覺得這一篇寫得很棒!
    有些事,透過文字來表達似乎比言語來得容易:P
    版主回覆:(10/16/2007 01:01:36 PM)
    先謝謝Carol的稱讚^^
    在那一路上,我邊走邊想了很多
    所以回來之後馬上將想法寫出來
    免得以後忘了…

  2. 不知你有沒有看過一篇文章,
    一個女生跟媽媽賭氣衝出門,
    結果又飢又渴,一位賣麵的老闆免費請她吃碗麵,她感激得不得了,其實親人天天付出更多的愛卻不自覺!
    我看到你感激陌生人的指引時,就有這種感覺,其實,幸福常常就在身邊,我們卻常常忽略了垂手可得的幸福!
    我也是那種連走平路都超會跌倒的人,
    買雙好鞋很重要! 另外走路重心儘量擺在雙腳而非屁股,也是關鍵!
    這次陽明山之行很值得啊!
    版主回覆:(10/16/2007 01:05:30 PM)
    謝謝maggie的故事
    你這樣一說我就懂了^^
    只是要提醒自己不要因為習慣而忽略了~
    你說的很對~人常常會忽略了身邊的幸福
    幸好我有說出感受
    也幸好有那麼多朋友提醒我^^
    我有特地去買登山鞋喔
    不過,還是滑呢@@
    我下次注意一下我的重心^^

    Maggie
  3. 不滑倒….應該是說大幅減少滑倒機率的方法還是有。用講的可能不一定容易體會,還是盡量體會看看好了,其實這也是登山基本步法的一種。
    首先稍微側著身子,大約是面向下山方向45度,如果是右側身,那麼左腳腳尖指著下山方向,選擇踩踏點(石階的話一般是踩著階梯的基部),左腳跟右腳垂直作為制動,然後半步半步下(就是一腳踩穩再動另一腳)。
    即使是郊山步道,登山時的心情會影響自身的判斷力,簡單如金包里大路,也不是沒出過事情的。
    或許最近你覺得大呆有些忽略你,好像也都沒到你的部落格上來看。即使親如夫妻,彼此之間還是要保持自己完整的空間,彼此才能有充實的心靈可以互相依賴與對話。相信這次經驗會讓你很有感觸,也讓你們更深刻體驗彼此都在心中有了一個很重要的位置。
    版主回覆:(10/16/2007 01:08:18 PM)
    用講的不一定體會<=如果大哥願意寫一篇文章,圖解,那我應該會更懂喔:P
    謝謝大哥傳授的下山密技
    下次爬山的時候來練習看看~~
    我想這幾天的碎碎唸可能讓大家擔心了
    大哥說的我懂,也記起來了
    畢竟這也是過來人寶貴的經驗呀~
    謝謝喔~我想通了^^

  4. dear 莎莎
    我也很容易滑倒
    平衡感很差
    我想只要小心點
    鞋子的選擇也很重要
    這樣子~只要不怕~就能好好走~
    其實滑倒也沒什麼啦~
    也是很容易滑倒的小茜
    版主回覆:(10/16/2007 01:09:01 PM)
    我的平衡感也很差
    平時在路上走,不小心也是會滑倒的說~~呵~

    dodel
  5. 我尪從沒在我不留過隻字片語~
    有時候這就是習慣
    像你說的兩個人在一起就會更加依賴了
    但是
    我想一個人時
    我們還是可以過的很好才是
    版主回覆:(10/16/2007 01:15:07 PM)
    一個人可以很好
    兩個人要更好
    這樣才會活的開心^^
    但是兩個人在一起久了
    那個默契和彼此依賴
    一定會和只有一個人的時候不一樣的~

  6. 「變成二個人之後,變的越來越依賴」
    我心有戚戚焉耶@@"
    有時候想想,
    其實你愛的那個人可能根本沒變,
    變的是我們要的越來越多,所以才會覺得對方不再像當初的那樣…
    逞強,倔強只會造成彼此的磨擦,
    試著再多作溝通吧!
    共勉之^^

    shiling
  7. 呵呵
    真想跟莎莎握握手
    我接下來也要寫一個人去花蓮玩的遊記
    自己騎著摩托車在花蓮晃
    騎去太魯閣喔
    自己去七星潭玩耍
    自己看地圖找地點
    我也不知道哪來的勇氣
    可是我愛上自己去旅行的感覺
    讓自己沉澱一下心情

    寶寶玲
  8. 莎~
    感覺10月的妳好像有很多感觸耶
    感情的事情順其自然就好啦~
    像我家湯姆根本就不在我部落格留言的> <
    但是他都會偷偷上來看我寫了什麼~
    有時候默默的關心,反而讓我感更開心呢^^
    我媽也常滑倒耶…是不是鞋子的關係@@?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