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最具代表性的德國美食,相信大家都會想起德國豬腳,而其實德式香腸也是德國菜中相當有特色的美食。

在台北想要吃到以德國菜色為主的餐廳並不多,總是到歐陸餐廳才有機會吃到德國豬腳。不過,位於君悅酒店二樓的「茶苑」餐廳推出以德國菜色為主的「德國美食饗宴」,讓我們在台北就能輕鬆品嚐道地的德國菜色。

茶苑推出的「德國美食饗宴」 是日期限定的,僅有每週四到週日的晚上才吃得到。而我們到茶苑用餐這天,也感受到德國美食的魅力,當天餐廳幾乎客滿,而來用餐的大家幾乎都是衝著德國豬腳來的,可見這「德國美食饗宴」在饕客之間是小有名氣。

其實,在多年前到君悅的凱寓參加同學的婚禮之後,就一直對君悅的餐點有著很好的印象,這一次要到茶苑用餐我也充滿高度期待。

君悅酒店氣派的大廳,很多觀光客都在這裡拍照留念,我可是等了好一陣子才有機會拍到空景。

位於二樓的茶苑算是個半開放空間,從一樓大廳就能隱約看到茶苑的用餐位置。

尋著這座華麗的電扶梯抵達二樓,就可到達茶苑。

僅有週四到週日的晚上才吃得到的「德國美食饗宴」,自從推出之後就相當受歡迎,建議來用餐之前一定要先預約。

茶苑的用餐環境相當舒服,以沙發為主的座位區,仿佛有到朋友家作客的舒適感。

開放式的空間,巧妙的融入飯店挑高的空間。

週四到週日晚上到茶苑用餐,就是為了德國美食來的。

 

用餐的方式很簡單,主菜可以選「香烤豬腳」或是「德國香腸」,選好主菜之後,前菜、沙拉、湯品和甜點都是自由取用,餐後飲料可以選咖啡或茶,每位的用餐費用是1080(另加一成服務費)~

若是要另外點飲料,則是費用另計,不包含在套餐的費用中,值得一提的是,搭配德國美食活動,兩款德國啤酒有特價的活動,可以點來搭配豬腳和德式香腸,享受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的快感。

點好主菜之後,就可以去餐點區取餐,大致可分為冷盤、麵包、沙拉、湯品、甜點和水果區,每一區的菜色選擇雖然不多,但是走比較精緻的路線。

冷盤區有各式火腿、薄餅,薄餅搭配的莎莎醬非常好吃,我前前後後來拿了好幾次。

麵包區,麵包也很好吃。

很貼心的都把麵包切好了。

沙拉的選擇不少。

花盆造型的容器替視覺加分了不少。

當天在沙拉區發生了一個小插曲,有個客人不小心打翻了整罐的油醋醬,灑了一地,飯店人員第一時間趕到現場,就是先關心那位客人有沒有受傷,接著開始收拾弄髒的檯面和地板,貼心的慰問連在一旁看得我都覺得相當感動。

我們的前菜和沙拉,麵包上紅紅的那個就是深得我心的莎莎醬。

莎莎醬搭配蝦餅也很好吃。

真的很愛莎莎醬,拿了好幾次。

不過,或許當天客人比較多,後來幾次去拿菜的時候發現餐擡被一掃而空,等了一會兒才順利拿到我想吃的莎莎醬。

搭配德國美食饗宴的湯品是德國薏仁湯,因為以前沒吃過這道湯,所以特地詢問一下飯店人員,德國薏仁湯(graupen suppe)是一道傳統的德國湯品,有包含薏仁、火腿及各式蔬菜等豐富配料。

當天有特價的兩款德國啤酒,直接冰鎮在餐擡旁,看了就好想喝!

一款是口感較濃厚的黑啤酒,另一款是較受女生歡迎的檸檬啤酒。

登登~期待了好久,我們的豬腳上桌了!

香烤豬腳的份量相當大,很適合喜歡吃肉食量大的朋友,因為份量很大,我把豬腳分給媽媽和大呆吃,還是覺得很多。而這豬腳烤的相當好,外皮酥脆,每一刀切下都能覺得好酥,但內部的肉卻非常的嫩,又嫩又多汁的口感,我們三個都好喜歡。

主菜上桌時,會有穿著傳統服飾的服務人員來提供芥末醬,倒是真的很有在德國用餐的fu~

共有三種芥末醬可以選,分別是帶點甜味的蜂蜜芥末,帶點辣味的芥末子和味道以鹹味為主的法式芥末。

因為我們擔心豬腳份量太大吃不完,所以點了兩份德國香腸。

德國香腸總共有三種香腸,每一種腸有兩根,其實分量也不小。

左方的是煙薰香腸,有濃郁的煙薰香氣,口感Q彈,若是比較少吃德國香腸,這一款香腸是大眾比較能接受的口味。後方的白肉腸,有比較明顯的肉香,口味比較清淡,外表的膜是屬於比較潤的口感,餐廳建議可以去膜後再使用。前方的則是香料農村香腸,加了杜松子等香料醃製,口感較扎實可以吃到完整的肉塊,每一款香腸都有不同的風味。

不過,根據這次用餐的經驗,比較少吃德國菜的媽咪吃不慣德國香腸,建議帶長輩來用餐的話,點香烤豬腳會比較習慣。

吃完讓人滿足的主餐之後,當然就是進入甜點時間啦!

甜點的選擇不少,每個都做得相當精緻。

一個不小心就拿了這麼多。

飲料的咖啡可以選拿鐵,卡布奇諾和美式咖啡,這是我點的拿鐵。

這是大呆點的美式咖啡,媽媽點的卡布則是我還沒拍到就被媽媽喝掉了XD

比較特別的是,茶苑的附餐飲料是可以續杯的喔,不論是拿鐵,卡布奇諾或是美式咖啡,都可以續杯一次。

這一次來茶苑用餐的經驗很美好,舒適自在的用餐環境也很讓人喜歡,道地的德國美食搭配來自德國的啤酒,還有現場鋼琴演奏相伴,讓我們度過了一個相當美麗的週末夜晚,也推薦茶苑的「德國美食饗宴」給喜歡德國菜的朋友~

[August 16, 2015]

[相關資訊]
君悅酒店 茶苑
地址:台北市松壽路2號2樓
訂位專線:02-2720-1230 (週一至週五 上午 9:00 – 晚上 8:00 / 週六、日及國定例假日 上午 9:00 – 晚上 7:00)
網站:http://taipei.grand.hyatt.com/zh-Hant/hotel/dining/48649175.html

[延伸閱讀]
君悅酒店。彩IRODORI。開放式廚房的精緻日式料理自助餐~

[謝謝君悅酒店邀約體驗]

1 則迴響

  1. 前兩個禮拜晚上看到二樓這邊有不少人
    原來有這麼好吃的餐點,下次也想去茶苑光顧
    謝謝啦~
    版主回覆:(09/14/2015 02:52:41 PM)
    週末的茶苑生意蠻好的呦
    記得要先訂位囉~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