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751

[假日的傍晚,我喜歡在基隆河畔練跑]

雖然我開始路跑的時間不長,大約才一年多的時光,但從一個完全不能跑的肉腳到現在可以完成21公里的半馬賽事,回想起來都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

但是在一路跑來的過程中,倒也不是這麼順利,尤其我的體力本來就比較差,加上平時上班忙碌,長期坐在辦公室,身上的肌肉量可說是少得可憐,記得去年初時,就在某一次練跑後,才發現膝蓋和腰都受傷了,找了醫生看了才知道,我一下子太貪心跑了太長的距離,超過身體負荷才造成的受傷。

後來在醫生的建議下,除了治療之外,還要多多做一些訓練來增加自己的肌耐力,讓身上的肌肉強壯了,才能保護自己不容易受傷。因此,只要有機會就會到健身房,利用器材訓練肌力,主要著重在下背肌和腿部肌肉的訓練,不但可以訓練到身體各方面的肌肉,也會讓身體線條更加緊實漂亮。

另外,除了跑步之外,我也很喜歡登山,當初就是為了登山練體力而愛上跑步,所以我平時也會以跑步和登山交互訓練的方式來鍛鍊。而到了週末的時候,我就會跟著Nike+ Running App的教練,一起來一場長距離的慢跑訓練(LSD),鍛鍊自己的肌耐力,讓自己的身體及早做好長距離跑步的準備。

IMG_6923

除了練跑,教練也會安排交叉訓練,例如游泳,騎單車或是做瑜伽等等都是很好的訓練,主要是藉由不同的鍛鍊來訓練不同的肌肉,而我會以登山的方式來進行。

IMG_6707

 最喜歡在週末的傍晚跟著Nike+ Running App的教練來一場長距離慢跑,跑前的充分熱身是很重要的。

photo1

我已經在App裡設定好6月8日要參加Nike女生路跑的半馬賽事,只要跟著教練幫我排好的訓練練習就可以了。

IMG_6729

開始跑步前,把Nike+ Running App 打開看一下這天的訓練目標。

IMG_6757

第一週的週末,教練排的長距離慢跑是從9.66公里開始,之後每週再慢慢增加。

IMG_6850

 逐漸變熱的天氣,在傍晚練跑實在很舒服。

IMG_6838

河堤畔美麗的景色,也是支撐我跑下去的動力之一。

photo2-2

屬於我一個人的,一望無際的跑道。

開始跑步之後,變強的不只是我的體力和肌耐力,我覺得我自己變得更有勇氣。以前的我,根本不敢自己一個人練跑,現在的我,就算大呆沒空陪跑,我也可以自己跑。在和自己獨處的時候,更能傾聽自己的聲音,和自己對話,明白自己要的是什麼,就好像面對什麼困難,也就無所畏懼了。

IMG_6782

然後就會堅持下去,繼續地跑著。

IMG_6863

一步步的更向目標前進。

photo3-2

IMG_6776

最後,終於完成教練指定的功課,還不小心多跑了一百公尺,哈~

IMG_6821

就算不停的練習,每一次的跑步,都還是覺得相當辛苦,從來都不覺得輕鬆。但只要繼續跑著,突破障礙之後,身體和心裡就會開始覺得輕鬆。雖然我也經常感覺迷惘,常常在練習中途想要放棄,但還是會咬著牙要自己撐下去,因為無論如何,這都是我想完成的目標。

IMG_6875

不練習能不能參加路跑?

當然可以!只是,充分的練習,可以讓路跑過程更快樂,更能從容享受沿途的風景。沒有好好練習就上場,路跑的過程中,可能就會有更多痛苦的感受,也增加受傷的機率,到時候被拍到的照片,可能都是滿臉痛苦的苦瓜臉。

photo1-2

我努力練習著,為了一圓自己可以跑完全程馬拉松的夢想,也為了即將到來的台北第一場女生專屬的半馬賽事。

我希望可以以最完美的狀態上場,微笑著用最美好的姿態跑完,美美的回到終點,從等在終點的小帥哥手中接下完賽獎牌。這唯一的祕訣,就是在賽前好好地跟著教練的腳步鍛鍊自己,準備好迎接挑戰。

跑步超好玩的,尤其是女生路跑更好玩!

快點和我一起跟著教練的指導,一起練習一起進步,讓我們在6月8日,一起跑吧!

[相關資訊]
2014 Nike 女生路跑
活動資訊:http://www.nike.com.tw/weruntpe/info.html
半馬小助教:http://www.nike.com.tw/weruntpe/training.html
路跑日期:2014年6月8日

[本文為2014 Nike女生路跑合作專文]

[延伸閱讀]
[2014 Nike女生路跑] 關於我的慢跑故事– 越跑越快樂,往夢想跑去
[2014 Nike女生路跑] 半馬訓練筆記。快走輕鬆跑
[2014 Nike女生路跑] 半馬訓練筆記。訓練肌耐力 

2014 NIKE WE RUN TPE。台北第一場女生半馬。終點的帥哥非常勵志!
2013 Nike Amazing 女生路跑。
關於我的龜速路跑紀錄。

1 則迴響

  1. 您好,我是今(2014)年才開始路跑,可是跑了半個月後膝蓋很痛,可能是運動傷害,下樓梯很痛。看了您的文章,知道您一開始膝蓋也受傷,請問您後來是看西醫嗎?要掛哪一科?是骨科嗎?
    版主回覆:(08/03/2014 01:27:50 PM)
    我是看復健科喔,如果不舒服要先暫停跑步,確定好了再繼續~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