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728.jpg

[同學會的下午茶,很澎湃~]

週末天就來寫點輕鬆的主題,來紀錄一下上個月的高中同學會吧~

也不知道自己是哪根筋不對,居然自己跳出來跟kiwi 說想要辦同學會,當時心裡想著的是辦個小小同學會,找個週末和好久不見的同學一起出來喝下午茶聊聊聊近況,應該很不賴。

當Kiwi問我這小小同學會是要多小,我反而說不出個所以然。因為我們高中同學的感情很不錯,即使很多人很久不見了,但想一想卻是漏了誰都覺得好可惜,而且距離上次的同學會也相隔好多年,實在很想一次把大家集合起來。

於是,趁著自己還很有興致的時候,直接投入舉辦同學會的工作啦!第一步,就是先把在臉書上的高中同學全部加入社團,然後討論可以聚會的時間,最後就是決定地點了。

說實話,在策劃活動的一開始,我差點被嚇到然後想裝傻放棄舉辦,因為同學們都嫁入好人家,幾乎每個人都當了媽媽,然後媽媽們就很開心的要帶著小朋友一起來同學會。到這兒為止,依然是小姐的我都還覺得很OK,後來因為擔心小孩沒人顧或是會哭鬧,有媽媽提議把同學會辦在親子餐廳(驚!),我嚇到了,我怕餐廳內別人家的小孩不乖,我去打他XD

為了可以讓同學會不要舉辦在親子餐廳,又擔心我們人數過多還有小孩的,若是在一般餐廳用餐可能會打擾到其他客人,所以我開始往「包場」的方向去尋找。在網路上搜尋了幾家地點合適、餐點美味的餐廳,打電話去詢問得到的結果都是除了餐飲費用之外還要另外支付一比場地費,一場同學會下來,每個同學可能都要分擔好幾百到將近一千元的費用,實在不太妙。

幸好,讓我想起公司附近的這家「LULU」,我們部門曾經到餐廳內的地下式包廂開會,包廂的大小很適合我們的同學會,而且LULU的午餐、下午茶和晚餐我都吃過,餐點的品質非常好,更棒的是,要包下包廂只需達到低消即可,不需要再另外支付場地費用,完全符合我們的需求呢!

確定要包場之後,LULU餐廳也立刻有專員和我聯繫,詢問我的需求,並且依照我們的要求調整餐點,服務非常好,也讓我這次的同學會舉辦初體驗順利過關,至少我覺得我有一個非常難忘的聚會,也很開心和老同學見見面~

IMG_5976.JPG

這次聚會的地點,就是西華飯店後方的LULU餐廳(這張照片不是當天拍的,是某次來用餐時拍的)。

IMG_2692.jpg

我們的包廂,總共可以容納二十多人。我們這天是16+1個大人(16枚同學+1枚老公)和小朋友7枚,場面很熱鬧阿!

IMG_2694.jpg

LULU提供的是evian的水。

IMG_2729.jpg

我們這天的下午茶,是特別請店家幫我們搭配的。

IMG_2727.jpg

共有甜點三道(最右邊那三個)和鹹點四道。甜點分別有巧克力蛋糕、水果奶酪和法式香焦卷。

IMG_2730.jpg

鹹點的部分則是鲔魚蕃茄薄餅、炸馬鈴薯球、碳烤雞柳墨西哥脆餅和培根蘆筍捲。雖然這天的重點不是擺在餐點上,但也不得不說,每一道都精緻又好吃!而且為了幫我們搭配出合適的餐點,LULU的服務人員就和我聯繫好多次,也很有耐心的幫我們和廚師溝通和調整餐點,實在是大感謝呢!

介紹完餐點,就要來記錄同學會的一些細節囉~

IMG_2711.jpg

[大家看到這一張時,無不陷入瘋狂的尖叫阿XD]
(這張照片沒有很清楚,應該沒有同學會要求我徹下照片吧:P)

 因為有好多同學都是很久不見,甚至連大家現在在做甚麼、結婚沒、嫁給誰等這些問題通通不知道,所以自從確定場地是在LULU之後,我就決定要大家來個自我介紹,交代一下畢業之後的人生,也或許現在也有可以互相幫忙的地方。

既然要自我介紹就來搞大一點好了,我強迫每個要出席的同學都要交至少兩張照片給我,若是不從,就要去他們的臉書抓兩張最醜的照片,所以幾乎大家雖然不甘願,但也乖乖的交出寶貴的生活照,好乖(摸頭)。

就在同學會前一天,要好好整理大家的照片時,忽然覺得好空,仔細想一想,似乎是少了一些和過去的連結,於是我翻箱倒櫃的找出畢業紀念冊,認真的翻拍每個要出席的同學的照片,然後完成了上面這張。果然,一打開就讓同學尖叫,超得意的我!

IMG_2747.jpg

因為不確定同學們介不介意露臉,我直接跳到我在自我介紹的照片好了(感謝宇晨幫我拍^^)~

這天的自我介紹,是依照高中的學號順序喔,本來大家好像還很害羞,不知道從何介紹起,後來卻越講越多越講越多,還有人自己報了自己的料,實在好笑阿!

IMG_0163.jpg

同學們實在都多才多藝,同學會結束後,就是開心的禮物時間,手作糕點、cheese cake和果醬,這些全部都是自己做的呦~~

因為我們只包下下午茶場次,活動只能到傍晚五點就得解散,即使感到依依不捨,還是得讓活動結束,就希望下一個同學會能快快來到^^

[April 04, 2012]

[相關資訊]
LULU餐廳
地址: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13巷9號1樓
電話:02-2713-2250
網站:http://www.lulucafe.com.tw/

2 則迴響

  1. 要幫你拍拍手,同學會辦成這樣很厲害耶
    我想大家應該都很難忘吧!!
    版主回覆:(05/14/2012 01:19:53 PM)
    實在是因為大家太久沒見面
    來點新鮮的來暖暖場
    也會比較有趣^^
    不過一樣的梗也不能完兩次
    所以我主辦這一次就好了:P

  2. 好特別的同學會呀,一定超有趣的
    可以想像那張投影片出來大家尖叫的樣子,哈
    小莎好有心唷^^b
    版主回覆:(05/14/2012 01:20:19 PM)
    看到高中的照片
    其實連我自己都很想尖叫阿XD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