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925

在函館吃到的美味海膽,是我最最最懷念的北海道美食!每次只要回想起那飽滿艷黃、口感鮮甜的新鮮海膽,就忍不住的猛吞口水,然後豎起大拇指,說聲「贊」!

在此之前,我從未嚐過海膽滋味,因為本身沒有特別喜愛海鮮,以往聽別人訴說著海膽的美妙滋味,也總是半信半疑。直到去了北海道之後,在函館的「うに むらかみ」吃到我人生中的第一口海膽,當海膽的滋味在我嘴中流竄著,那驚艷的口感和味覺的享受,就像電極通電般,海膽電流在我身體奔馳著,我猛然一驚,原來,真的是超好吃耶~~

說到函館,要吃海鮮就一定會提到函館朝市,うに むらかみ就在函館朝市的巷子內,比較特別的是うに むらかみ晚上也有開,即使是朝市內的其他店家都已經打烊了,うに むらかみ的小小店面還是在朝市內敬業的散發著光亮。

當我們欣賞完夜景,帶著因為逛了一天而有點累的雙腿,頂著寒風來到函館朝市,看著巷子底的招牌散發出的光亮,就好像在對著我們招手,說著「來吧!來吧!這裡有好料的!」

我們興奮的快步走到店家門口,探頭探腦的看著,深怕來的時間太晚,店家打烊了,幸好服務人員趕緊招呼我們,才知道時間還不算太晚,我們有趕上,不然若是錯過這天的海膽,我可能永遠都不知道海膽的味道是如此的美妙!

IMG_9896

搭著函館市電去吃晚餐囉!

IMG_9899

函館朝市就在函館車站旁,相當好找。

IMG_9902

晚上顯得有些許冷清的朝市。

IMG_9904

終於在巷口看到幽幽發光的招牌,我們興奮的朝著發亮的方向走去。

IMG_9905

到啦!到啦!就是這塊招牌,要吃好吃的海膽就要到這裡。

IMG_9906

光是門口的菜單就讓人流口水,看圖片大小也知道這家店就是海膽最厲害了!

IMG_9907

跟著店員的指引,我們先通過一個小徑,旁邊是一個有一堆海鮮在游泳的水池。

IMG_9916

來到後面的座位空間,裡頭大約是八成滿,幸好有座位不用等,我心中暗自開心著!

IMG_9912

我們被安排在和式的座位,靠牆的位置,旁邊還有兩三桌,是個相當舒適的位置。

IMG_9908

Menu~

IMG_9911

全部都寫日文,我們只好看圖說故事。

IMG_9917

點好了,送上餐具,這裡的筷架也是螃蟹圖案耶~

IMG_9921

登登~~這就是看圖說故事點的烤ほっけ花鯽魚苦花魚(實在不確定中文叫啥,寫日文總沒錯了:P),因為看menu上的圖片超誘人,又看到關鍵字「超特大」,看起來就無敵利害,就決定點來吃吃看。我們點的是「1/4 身」,只要680yen。因為魚實在太大了,剛送上桌的時候,我們還擔心是語言不通點成「半身」了,仔細跟店家確認之後,才知道這真的是1/4身耶,好大喔!然後兩人就笑嘻嘻超興奮的開動了!

 IMG_9920

側面圖也要來一下,真的是又厚又大,烤出來的色澤油油亮亮,非常漂亮。小心翼翼的夾起一口魚肉,送入口中,媽啊!也太好吃了,魚肉非常的鮮嫩,一入口還有肉汁噴肉口中,肉質也很有彈性,一吃就知道這隻魚肯定有很認真的在游泳運動,沒偷懶,超好吃的!

IMG_9922

接下來上桌的,是螃蟹雜炊(1260 yen)。因為天氣寒冷,想點雜炊來暖暖胃,螃蟹雜炊的湯頭鮮甜,口感清氮,巧妙的扮演著配角的角色,若是喜歡喝湯或是吃粥的朋友,也可以來試試,冷冷的天來上一碗,身體就會暖呼呼而感到滿足。

IMG_9923

店家附的醬菜,味道已經忘了:P

IMG_9924

接下來!各位觀眾!讓我們歡迎今天最重要的主角--金黃色閃亮亮之海膽丼(2625 yen)出場!

這是我跟海膽的初見面,光是看那金光閃閃的色澤,一排又一排有秩序排列著的海膽,讓人忘情的想要數數看這到底有幾排,因為實在太多了,數到後來就暈眩眼花,實在是太驚人啦!

IMG_9926

再靠近一點!

相當飽滿的北海道海膽阿!那耀眼的光芒就像在跟我招手,叫我快點去吃他,不要再拍照啦!好的,這就來了,我小心翼翼的拿著湯匙,用筷子夾了一口飯和一瓣海膽,豪邁的送入口中。

含入口中的那一刻,還等不及把海膽吞下,我就迫不及待的瞇起眼睛對著大呆邊點頭邊微笑,「怎麼會這麼好吃啊!」等到吃下滿足的第一口,我立刻對大呆說。「好吃厚~那再來一口!」大呆又幫我裝了一口,這一次,我的感覺更深刻了,口感飽滿滋味鮮甜,完全沒有腥味,真的很新鮮,送入口中之後,就在口中化開了,實在是太驚人的口感了!這是我第一次覺得海鮮這東西超級好吃耶!我完全臣服了!海膽,我愛你!

IMG_9927

所有好料集合拍照。

IMG_9929

帳單。

這一餐我們覺得超級值得,物超所值,也是我在北海道最懷念的一餐了,每每想起北海道,我的口中就又浮現出那一晚,滿嘴海膽的幸福滋味啊!

[October 09, 2008]

[店家資訊]
うに むらかみ
地址:北海道 函館市 大手町22-1 (函館朝市)
營業時間:7:30~14:30  (14:00 o.s.) 17:00~21:30  (21:00 o.s.)
休息日:週三
網站:http://gourmet.hakonavi.ne.jp/asaichi/unimurakami.html (有地圖)

[延伸閱讀]
在北海道的秋天.散步十天

11 則迴響

  1. 有吃到苦花魚(ほっけ)真的很識貨
    這種魚只有北海道才有
    在北海道的超市常看到哦
    烤ほっけ是很家常的料理
    我也有買回來宿舍烤過
    香味四溢讓大家都流口水……XD
    記得一大尾才400圓
    現在在台灣看到好貴好貴才一尾就覺得更懷念了
    但往往也都會點來吃^^
    版主回覆:(09/27/2010 05:23:18 PM)
    原來這叫苦花魚,大呆還說是花鯽魚
    那我來改,哈哈~~
    我們在函館的超市也有看到喔
    可惜不能買回民宿烤
    現在光是想著那魚和海膽
    我的口水又一直流了說XD

    阿酥
  2. 花鯽魚(ホッケ或ほっけ,Hokke)盛產於日本北海道==>是不是有別稱呀?
    通常我聽到都是說花魚或是花鯽魚(大戶屋的menu寫的XD)
    但苦花魚在台灣好像很小隻耶~別稱叫高山鯝魚~~所以會不會沒有"苦"字呀XD
    但魚真的是好吃到沒話說~~烤的剛剛好~~海膽更是讓人後來吃到別的地方的海膽都會哭Orz
    因為這不是好吃海膽~這不是好吃海膽~地上翻滾ing~~

    大呆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