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115

在台南這樣一個古老的城市,幾乎是一個轉角,就會驚奇的遇見古蹟,或是相當有年份的老房子,只是,這ㄧ次我們不只來看老房子,還在老房子裡用餐,體驗古老與時尚結合的全新感受。

就從這個轉角走進去開始。

以往來到台南,肚皮大多被吃美味小吃填的飽飽,根本沒有機會試試當地的餐廳,不過,這次來過生日,大呆「揪感心」的安排了這頓生日晚餐,其實一開始大呆找了很多家餐廳,都被我以不想吃太飽而否決了,直到大呆找到這家位在台南健康路巷子內的老店,上網看了一下介紹,餐廳的空間原本是亞洲唱片行的倉庫,建築本身已經有超過90年的歷史,在老闆的努力之下,保留老房子並且賦予新生命,整修成現在的「伊藤料理」。

我的目光被這樣的介紹吸引住了,也不管是不是會吃太飽了,馬上決定就到伊藤來享用我的生日大餐吧,在這個老倉庫改建而成的日式料理餐廳。

當我們跟著導航的指示,從健康路的馬路轉進這個巷子之後,不同於大馬路的繁忙喧囂,這個角落靜靜的發亮著。

IMG_2155

穿越這個四周以燈光和綠色植物佈置的迴廊,來到伊藤料理。

IMG_2152

ㄧ進到伊藤的空間,令人感覺明亮溫馨,服務人員也笑臉盈盈的上前招呼,要我們挑一個自己喜歡的座位。伊藤整體的空間很大,除了保留了原本舊有空間的元素,也依照不同的空間規劃成許多不同風格的區域。後來,我選擇了照片中這個圓形的座位,因為桌上有燭臺,看起來好浪漫,不過等食物來想拍照的時候,我就有點後悔了,或許這ㄧ區就是要營造浪漫的氛圍,燈光也特別暗,要拍食物還真是功力大挑戰耶~ 

IMG_2153

這ㄧ區靠窗子的座位,是以有質感的木頭桌子裝飾,明亮的燈光搭配上原本的老牆面,還有屋頂特地保留下來倉庫的鋼樑,有種新舊混合的感覺。雖然建築整修了,卻留有舊有的元素,繼續說著以前的故事。

IMG_2121

這ㄧ區則是以舒適的沙發佈置,明亮而溫馨。

IMG_2117

因為桌上的這盞燭光,所以坐在這個座位感受燭火傳遞的溫暖。

IMG_2119

服務人員立刻為我們送來ㄧ壺熱茶。

IMG_2118

像筆記本ㄧ樣的menu,散發出古銅色的光澤,不過,如果是能和這老倉庫的身分搭配,使用老唱盤風格的menu,肯定更讓人印象深刻吧。

因為這天已經吃了不少小吃,加上之完晚餐之後還要續攤去吃蛋糕,我們不敢點太多,研究menu研究了許久,決定點一套香魚鹽燒定食,定食套餐包含了前菜、蒸物、湯、煮物、主菜、麵食或米食、甜點及飲料,另外再搭配點幾道想吃的單點菜色兩人ㄧ起分著吃。

IMG_2125

決定好餐點之後,先來了一份可愛的餐具。

IMG_2130

定食套餐附的前菜,口味相當清爽,吃了之後也有開胃的感覺。

IMG_2131

定食套餐附的茶碗蒸,盛裝的器具也相當有質感,拿在手上的手感相當好。

IMG_2133

裡頭的餡料也頗豐富。

IMG_2135

應該也是定食套餐附的前菜–生魚片,非常的新鮮,口感也很好。

IMG_2136

再靠近一點,看起來很好吃吧!!!

IMG_2138

這也是套餐附的,炸蝦兩隻,點這套餐真的好划算喔,前前後後吃了好多東西,而且我覺得兩人分食剛剛好~不過這炸蝦表現比較普通,沒有讓我有太深刻的記憶:P

IMG_2144

套餐中的魚湯,滋味不賴~

IMG_2139

除了套餐附的湯之外,我們還另外點了一份茶壺湯,這是在查資料時看到有人介紹,說來到伊藤建議必點料理,所以我們也就來試試看,而且店家也很貼心,讓這碗湯跟套餐的湯一起上,我喜歡這種講究上菜順序的餐廳。

IMG_2140

茶壺湯的料非常非常非常的豐富,可惜我拍糊了,不過還是無損它的美味,除了料之外,鮮甜的湯應該就是他最吸引人的地方了~

IMG_2145

套餐中的主食,這天提供的是壽司,光是看這美妙的擺盤,就覺得加了ㄧ百分了~

IMG_2150

登登~套餐的主菜–子持香魚鹽燒上場囉(套餐價格650元+10%)!記得當初會點這道菜,是因為我們當時才從北海道回來沒多久,味蕾和腦子都還在懷念著我們在北海道吃到的美味的魚,於是理所當然的想要點來懷念回味ㄧ番。

IMG_2148

不過,這香魚後來沒有讓我們有驚艷的感覺,雖然味道也是不錯,整理來說我們還是比較喜歡在北海道吃到魚(不過魚的種類不同,這樣比好像也點不公平:P)

IMG_2142

另外單點的一份燒物,雞肉檸檬燒,一份220元+10%~
烤得恰到好處的雞肉搭配檸檬汁的微酸滋味,正好中和了雞皮中比較油膩的口感,我很喜歡這道單點的雞肉。

IMG_2151

套餐的甜點是奶酪,奶的滋味頗濃郁。我猜測定食套餐中,除了主菜是固定之外,其他的附餐都是每天看當天食材來變換的,這樣也能增加來此用餐的趣味性~

IMG_2154

我還挺喜歡伊藤料理的環境和餐點,餐點的表現以這樣的價位來說算是中上,但是舒服的環境也未整體的用餐享受加分不少,若有機會我更希望可以白天到這裡來,感受在落地窗外那一片綠還有滿室的陽光陪伴下用餐。且平日中午也有一套只要250元的定食套餐可以選擇,肯定會覺得非常的划算的!

結帳離開的時候,在櫃檯的人除了詢問ㄧ下我們是不是喜歡當天的菜色,他見我們一值在拍照,也問我們是不是會寫在網路上,看來,他們也很習慣被報導這件事了吧~呵~

 

[December 21, 2008]

 

[店家資訊]
伊藤料理
地址:台南市健康路一段357巷8號
電話:06-291-1688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2:00
網址:http://www.ito2911688.com.tw/

5 則迴響

  1. 這家店真的很古樸
    也在我的台南美食清單裡
    不過
    還在等適合的日子去吃
    台南有很多這樣老老的建築改裝成餐廳
    用餐時 真的深刻的感受到 人在府城
    版主回覆:(05/02/2009 11:41:40 AM)
    懶骨頭要去的話
    建議挑白天去
    感覺那建築應該白天去會更美的~

  2. 之前找過台南的老屋美食店
    這家還沒看過
    記下來囉
    其實我倒覺得如果不會問是否會寫在網路上的
    才真的習慣了吧
    因為見怪不怪了XD
    版主回覆:(05/02/2009 11:42:37 AM)
    我們也是誤打誤撞找到的
    算是還不賴
    有空可以去看看囉
    不過台南老房子好多
    每家店也都很有特色哩

  3. 台南的確許多老房子改成的餐廳唷
    有好多家都列在我的腦袋清單裡
    現在已經開始覺得在台南不運動不行了
    小吃好吃
    大餐也好吃
    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都在吃啊~~~~~~~
    重點是吃這麼多卻不傷荷包、而且還讓舌與胃很滿意~^O^
    版主回覆:(05/02/2009 11:44:22 AM)
    住台南最大的"缺點"
    就是美食太多
    吃都吃不完
    還會怕胖
    不過這是哪門子的缺點阿
    哈哈哈哈
    等你在去開發更多美食
    我們下次去玩就直接殺去吃
    辛苦啦~~

    阿酥
  4. 伊藤的裝潢和氣氛應該是台南人的驕傲‧
    但是妳點的那客700元的定食,內容不過爾爾‧
    我也寫台南美食和餐廳情報,
    一直不願報導伊藤,是擔心讓網友踩到地雷傷了荷包,
    雖然我認為一面坐在落地窗邊看她們的庭園造景、一面看書喝下午茶,伊籐是最聰明的選擇,但是我還是不建議我的家人到那裡用餐‧
    版主回覆:(05/05/2009 08:54:52 AM)
    只能說每個人的口味不同
    我確實覺得這家店好吃
    值得記錄下來
    且我也有說,中午的時候去吃比較划算
    只是我是晚上的時候去的
    或許晚上去用餐是貴了點
    倒不覺得這裡是地雷
    謝謝您的留言,如果願意分享您寫的台南美食情報
    歡迎留下您的網址~

    陳子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