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364

經過了一夜的舒適好眠,當雙眼再次睜開已是上午十點了吧,真不好意思,前一夜似乎是跟民宿主人說好要八點左右用早餐的,但或許是床鋪太舒服,在如此舒適的環境下休息,一切都感覺好放鬆,儘管也調了鬧鐘要叫醒自己,但我們就是這麼一路睡睡睡,睡到早晨10點,眼睛一睜開,映入眼簾的就是這番景色,恩,這天的天空有點灰灰的,下了一場小雨,和前一日的朗朗晴空是不一樣的風情,儘管天空是灰濛濛的,但是這一日的心情很好,或許是睡的又飽又好,得到了充分的休息,心,感覺很滿足吧!

IMG_4314

正要下樓前,正巧民宿主人林大哥也打電話來叫我們起床,呵,我們醒來之後還在舒適的床舖上賴了一會而,貪戀這個美好的早晨。為了不讓民宿主人久等,我們趕緊下樓,看見一桌豐盛的早餐早就在桌上等著我們,而其他的房客早已用過早餐,還有一組房客已經在前往太平山的路上呢!

IMG_4325

窩在窗明几淨前吃早餐,眼前是最自然的景色。

breakfast

Sunday Home的早餐,是我最喜愛的清粥小菜,我總是覺得可以在早晨時光來點清淡的清粥小菜是很幸福的。Sunday Home的清粥小菜,菜色看似簡單,但仔細觀察和品嚐之後就不難發現女主人的巧思,恰到好處的口味和熱暖暖的清粥,最適合喚醒休息一夜的胃,桌上的菜餚可都是女主人的私房菜喔,本來喊著不餓的我們(前一天吃太飽XD),沒一會而功夫,又把桌上的菜餚一掃而空,實在是很好吃呢!

IMG_4333

餐後來一盤新鮮的水果。

IMG_4335

男主人親手煮的香濃咖啡。當男女主人的忙碌告一段落,只見男主人也幫他們自己煮了兩杯咖啡,夫妻倆就坐在餐廳品嚐著咖啡,這時我真是很羨慕這樣的生活,每天做著自己想做的事情,早晨和自己的家人在這樣舒服的環境看著窗外的田野風光,來一杯香濃的咖啡,這不就是人生最想追求的悠閒嗎?

IMG_4329
IMG_4327

用餐時,Sunday也會盡責的在一旁陪伴,不過我發現他比較喜歡跟大呆玩耶,亨,我吃醋了~

IMG_4345
IMG_4347

吃完早餐,我們到庭園走走晃晃,休息一下,此時天空飄著小雨,我們在就在這裡玩~

IMG_4395

Sunday熱情的跑來,要陪我們玩最招牌的丟球遊戲~

IMG_4397

玩小球~

IMG_4394

追球英姿,超厲害的~

IMG_4396

玩大球也很厲害~

IMG_4400

幾個回合下來,玩的實在太High了,連大呆都累了阿,哈哈~

IMG_4343

美麗的庭園種著各式的植物妝點著,我卻被這幾個造型可愛的澆花器給吸引了,後來我回台北花市找過幾回,就是沒看到這麼可愛的阿,好想買喔~~

IMG_4392

這是Morris的花園,Morris也是曾經到Sunday Home住宿過的網友,是種植花草的高手,我也曾經跟Morris要了一些花草來種過,這一區,是Sunday Home特別闢出來種植Morris分享的花草,因為我也向Morris要過花草來種,所以特地像主人提一下,想看看Morris的花園。相信再過一陣子,花草茁壯之後,Sunday Home的庭院會更美麗的!

IMG_4348

時間過的很快,儘管這趟旅行是慢活的行程,終究還是到了要離開的時候,我們回到房裡收拾行李。

IMG_4350

看看還有一點時間,我決定去陽台坐坐,看看書,真的好喜歡這個陽台!

IMG_4352

我在宜蘭看著京都,其實當時還挺冷的,但感覺真的很好啦,如果是夏天的夜晚在這裡吹著微風,談天說地,一定很棒!

IMG_4355

從椅子上看到的風景~

IMG_4356

庭園的水池是心型的呢!

IMG_4365

時間差不多啦,是要告別Sunday Home的時候囉~

IMG_4360

在Monday  房的留言本留下我們這趟旅程的感動! (之後去住的朋友應該都會看到)

IMG_4377

來到大廳跟主人告別,看到這裡又有一本留言本,馬上拿起比來繼續留言(噗~真的很愛寫XD)

IMG_4372

小心翼翼的寫著,這筆不好寫呢,果真要特別練過,雖然字很醜,但是寫下的每字每句都是代表著我們對Sunday Home 的感動與感謝,讓我們度過了一個溫暖的生日旅行!

寫到這裡,不禁又懷念起那兩日在宜蘭的舒適與美好,有一件事要特別分享的,記得當我們從房裡提著行李要往大廳移動時,看到兩位小主人拿著客房裡要用的器具,看起來是要去幫忙整理打掃,當時又讓我好感動,這樣全家一起動員來好好照顧經營的民宿,難怪會讓人感覺這樣的溫馨又特別!有機會再去玩囉^^

[February 03. 2008]

[延伸閱讀]
[幸福慢活.宜蘭] 民宿– Sunday Home.到訪及午茶時光
[幸福慢活.宜蘭] 民宿– Sunday Home.鐵馬悠遊田園風光
[幸福慢活.宜蘭] 民宿– Sunday Home.溫馨的大呆生日晚餐
[幸福慢活.宜蘭] 民宿–Sunday Home.溫馨舒適的Monday Room

[民宿資訊]
Sunday Home 假日屋 
地址:宜蘭縣三星鄉大埔路 78-6 號
電話:03-9898386 0919-902-399
blog:http://blog.pixnet.net/sundayhome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