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654

從不同的山頭眺望出去,角度不同,但是景色卻是一樣的美!感謝老天爺的幫忙,這一天不但沒有午後雷雨,天氣還好的不得了,讓我站在山上,可以看的如此的遠,讓我想爬山的心越來越堅定了!

IMG_6643

下了南峰之後,我知道,距離我的目標越來越近了!
只要再撐過一個山頭,我就達成了一次挑戰三座山頭的目標了!

IMG_6644

主峰終於不用再攀繩索了,走的是全部都是階梯的步道~

IMG_6646

大呆還是健步如飛耶,看他身上背著我的和他的包包,卻沒有累的感覺,很厲害喔~

IMG_6647

阿智看起來也一點都不累,那我也要撐下去阿!

IMG_6648

爬到半山腰的景色就是這樣,一路上就是這樣的景色伴著,讓我一步步咬著牙爬上去!

IMG_6650

只要一步步的往上爬,我也可以越來越接近藍天白雲。

IMG_6651

不過,我真的累了!腳步越來越慢,一天爬三座對我來說還是負擔太大,阿智已經在看不見的地方,大呆也在很前面的地方,我則是在後面慢慢喘、慢慢爬。

IMG_6655

爬累了,就停下來看風景,看著四週的山慢慢的變矮,也是很有成就感了呢!

IMG_6652

現在的高度,視野還是被周圍的山擋住,不過等我認真的爬上山頂,全部美景就會盡收眼底,衝阿!

IMG_6656

不過,真的是累了,腳步越抬越低,肚子也咕嚕咕嚕叫了,原來已經中午了,阿智帶了餅乾來,本來要到山頂才享用,鼓勵自己一下,但是,再不吃點東西,沒力氣爬了啦!嘻嘻,所以就在半山腰的地方吃起了麥芽糖,太好吃啦,吃完之後又元氣滿滿,生龍活虎啦!

IMG_6790

加油喔,再走一段就到囉!

IMG_6657

這是最後一段樓梯,每跨出一步都讓人覺得好累喔!大呆到底是在休息還是在等我呢?

IMG_6660

爬呀爬~爬呀爬,原來走都是階梯的步道比爬繩索還累呀~
終於,用盡全身的力氣,踏上最後一階的階梯,我到了!
從這裡看出去,景色果然不會被周圍的山擋住,可以清楚的看到遠方的河流,這個時候的台北,看起來好可愛好可愛,我喜歡從這裡看過去的台北,少了許多擁擠,少了許多紛擾,多了一點美麗,多了一點寧靜!

IMG_6791

我終於到了山頂,想要用手觸摸嚮往的天空~

IMG_6792

謝謝大呆一直陪我爬山,謝謝阿智幫我們拍下這張合照,也謝謝安排了這次超有挑戰的行程。

IMG_6659

觀景台有個很搞笑的標語,”請勿塗鴉”原來是這樣畫的喔XD
我實在擔心看不懂中文的外國人來到這裡的時候,以為台灣人會虐待動物,所以才有這樣的標語要大家不要拿筆在鴨子身上亂畫耶,如果帶外國朋友來這裡爬山,該怎麼跟他們解釋這個標語的意思呢?

IMG_6661

看了一會而的風景,我們先在觀景台下方的空隙休息,因為太陽太大啦,躲在這裡才曬不到太陽阿!

IMG_6670

今年又舉辦了另外一個爬山拓印的活動–足印草山。
我們上山的時候忘了買拓印本,先拍照紀念一下好囉~
這一次大屯山西峰、南峰、主峰一次走,真是大成功阿,連我都不禁得意了起來呢!
連阿智都稱讚我很厲害喔~

IMG_6672

為了避免腿軟滾下山,我們決定從一旁的車道慢慢的走回二子坪~旁邊還有一個航空助航站喔!
啥!居然有車道可以直接到山頂喔?!那我再堅持甚麼阿,爬的氣喘如牛,難不成是為了午餐多扒幾口飯喔?
不是啦,一步一腳印,一滴一汗水,看到的景色和搭車上來看到的絕對是不一樣的!

IMG_6671

正要下山的時候,遠方的山頭被雲霧圍繞,多了一分朦朧美!

IMG_6676

本來我在拍下照片時都記得我拍下的是哪一座山,記得當時也有拍下西峰和南峰,但回來看照片之後,根本就都搞不清楚了耶

IMG_6680

幸好我們選擇走車道下山,我邊走腿邊抖呢,但是一次爬三座的我,還是好厲害好厲害喔!

IMG_6793

阿這是怎麼回事阿?

IMG_6681

原來,這次的爬山不只對我來說太操了,連我的鞋也被操壞了,整個底都掉下來啦,是時候該換一雙鞋啦,大呆也趁機要我去買一雙登山鞋,呵~是時候了!

本來,只是想要挑戰大屯山,沒想到卻是一次收齊了西峰、南峰和主峰,真的是讓我太High了,經過了這一次,我感覺我的體力有了大大的進步,從一開始爬一座小山會臉色發白到噁心想吐,到這一次的一次挑戰三座山頭,我真的很感動呢!

任何事情,只要下定決心開始去做,一定會慢慢的有所進步,雖然對很多人來說,大屯山或許不算甚麼偉大的山,但是這一次的登山對我來說實在是一次大大的鼓勵呢!或許很多朋友最近才注意到我有在爬山,但其實我是從今年二月開始的,原因就是去年底身體變差,想藉由爬山的運動和大自然接觸,讓自己的體力慢慢的變好,而設定了想要蒐集小百月的目標,一座山一座山的爬,體力也是一次一次的進步,希望朋友們,有任何目標,不要總是裹足不前,也不要總是羨幕別人,只要開始,一定會有成果的!

[August 05, 2007]

[延伸閱讀]
[小百岳] 第9座.大屯山.西峰篇
[小百岳] 第9座.大屯山.西峰到南峰

[我的其他小百岳]
[小百岳] 第1座.汐止大尖山
[小百岳] 第2座.台北劍潭山
[小百岳] 第3座.台北七星山
[小百岳] 第4座.彰化松柏坑山
[小百岳] 第5座.深坑土庫岳
[小百岳] 第6座.澎湖蛇頭山
[小百岳] 第7座.內湖大崙頭山
[小百岳] 第8座.八里觀音山


發表回應